欢迎关注微信:jijimomo69
我的微薄:@jiji_momo

  JiJiMOMO  

温热之风至此而极矣。

太热了,

诸事不宜,只能无所事事。


晚饭后到附近一所大学溜达。空旷处凉快,

许多人聚到操场,慢走、快跑、各种锻炼、

玩耍的,男女老幼都有。我顺着跑道上的

人群随波逐流。


慢吞吞走了一圈。

一个穿花短裤的小哥从我身边至少跑

过去四次,我

“沉舟侧畔千帆过”看他

“春风得意马蹄疾”。


一个老头把T恤卷到腋下,甩开胳膊、迈大

步子、撅着屁股吭哧吭哧暴走,气势威武。


三个老太太边走边聊,语气激昂,呜哩哇啦

也听不明白,只听见把“傻逼!傻逼!”这

个感叹词说得中气十足。


一个胖女孩靠在樟树上,用腰一直蹭啊蹭,

我还是太年轻,不明白这是什么运动。


一个大婶走着走着,像撕布一样扯了一个

很长的屁。后面的大叔盯着她看了好久,

不知道他看出了什么门道。


远处一个男子的声音浑厚高呼:“王江雨

——”一个小女孩清脆回应:“干什么?”

“回家了——”

像小时候我妈喊我回家吃饭的情形......


蝴蝶无事蜻蜓忙,

蛙声乱续蝉声长。

蝙蝠不惧黢黑夜,

飞蛾执着撞火光。

云轻淡淡梦已远,

更深寂寂暑未凉。

蛐蛐总是多心事,

夜阑仍诉幽幽腔。

评论(1)
热度(23)
© JiJiMOM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