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关注微信:jijimomo69
我的微薄:@jiji_momo

  JiJiMOMO  

在一个90年代的小区里,都是五层楼的房子,在这里没有地下车库也没有电梯。住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,每天早上可能会被楼下老阿姨的聊天声叫醒。因为靠近市区交通便利,周边设施完善,性价比较高,所以我就住在这里。


虽然是租来的房子,现在承载一个家的用途,我就把这里称为家。


家里厨房有一个洗刷的地方,因为面积较小,所以洗菜洗碗,刷牙洗脸都被这里承包。洗刷台正好靠窗,每天早上透过这个窗口来看看外面的天气,路上的行人,来判断我应该穿什么出门。


透过这个窗口也会看看对面楼上的人都有什么活动。每天都不睡懒觉的老大爷,总有衣服要晾晒的老阿姨,而住在我对面楼的上男生,已经坐在窗口看书。
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住在对面楼上的男生,长得倒是挺符合我的胃口,相貌清朗再加上沉稳与一点特别的气质。他每天坐在阳台上离窗口很近,透过干净的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样子,他看的很认真,时不时的也会翻看下手机,可能是在查找些什么。


我差不多15分钟洗漱就匆匆要出门上班,出门的时候再伸头看下,对美好的事物总是想多看两眼,生怕下一秒就消失不见。还有我内心自动生成的美好期盼,对面楼上的男生一直端坐在那里,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起床,要什么时候出门,上班的地方是不是离这里很近,等下我出门会不会碰到他呢,现在在看的书,是报考了什么资格考试,还是在做什么文学研究。


好啦,我要去上班了,以后再慢慢观察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JiJiMOM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