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关注微信:jijimomo69
我的微薄:@jiji_momo

  JiJiMOMO  

脑子里想着,身体却机械的继续走着,走到要转弯的时候,我改变了注意,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,我应该做点什么。


我停下脚步转身回去,但没有直接走向他,因为我还没有想好到底怎么开口跟他搭讪,我慢慢的走着,看到路边树阴后面有一个长椅,就在这里坐下,继续构思着。


长椅离对面楼上的男生很近,大概有十几米的距离,也许心里有鬼坐下后我的心碰碰乱跳,小鹿乱撞用在这里非常恰当,医学上解释这一行为是肾上腺素迅速分泌,脑内分泌多巴胺,瞳孔放大,心跳加速,血压升高。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,有点紧张但又很期待。


这里没有很亮的灯光,又有树作一点掩护,在暗地里稍有些心安,在想着说什么开场的时候顺便把刚买的饭团吃了,这样有点事情做也可以缓解下尴尬。


“你跳绳好厉害,我以前也学过跳绳!”以这样的方式开场,对他先做一个赞赏,然后再表明我们有共同的爱好。可是这样说出去要他怎么回答我呢,如果回答个“哦”,那时尴尬的我应该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“你经常会在这边锻炼跳绳吗?” 应该用一个问句开头,这样他必须得回答。问完这句后下面接着问什么呢,“我也很喜欢跳绳,以后可以一起锻炼吗?“  ”你会二连跳吗?我可以示范给你看下“,如果是肯定回答“是的。” “可以。”“好啊。”   如果是否定回答“偶尔。”“我习惯一个人练。” “我也会”。 


不管是那一种回答,都不太能持续聊下去。另外他的耐力很持久,从我做下来以后他一会快跳一会慢跳,根本就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我也不好意思走过去打扰到他锻炼的节奏。

就在我纠结的时候,有个外卖小哥骑着年电瓶车在他身边停下,并问对面楼上的男生“10号怎么走。” “从这里向前,最后一栋右拐中间那个门。”  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,他喘着粗气不紧不慢的说着,声音还有点低沉。


这一刻我多么羡慕外卖小哥,可以离他那么近,并且理直气壮的跟他交谈。


坐在一边吃着饭团的我还在纠结到底要怎么办,给外卖小哥指好路以后,他停下把跳绳放在一边稍作休息,开始做俯卧撑、压腿、舒展手臂。


此时好期待他能走过来也坐到长椅上,如果能先开口跟我说话就更好啦。人的幻想总是这么的得寸进尺,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厚颜无耻的贱人。


不一会对面楼上的男生做好简单的舒畅以后拿起跳绳就回去了,他真的就这么回去了,回去了,去了,了。而我还坐在长椅上吃着我的饭团,都怪一切走的也太突然,我还是没想好要怎么办?

评论(1)
热度(2)
© JiJiMOMO | Powered by LOFTER